妙妙籽

外公

今天实在是大起大落的一天。我粉了四年的cp在被公司禁止同框了这么多年之后,终于并肩演出了。眼睁睁看着他们摸手,wink,对视,搂抱,我上天,我膨胀。顺手再围观2cp绝美看秀。再然后就看到秦奋发的微博,外公走了。我没意外我能一秒泪目。我也很佩服秦奋一晚上的表现都相当专业,完全没让人看出来前一天他刚刚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

很奇妙,我是因为秦奋的外公喜欢上秦奋的。一句“阿拉奋奋是好奋奋”让我直接哭了,也让我觉得秦奋一定是个好孩子,喜欢秦奋不会错的。我小时候也是和外公最亲,所以“外公”是很容易触动我的一种身份。自从上大学出来,一年也就见外公几面。后来外公脑出血,在病床上躺了十个月,期间不能说话,也似乎听不懂我们的话,直到弥留之际妈妈在纸上写了“爸,我们会好好的,你放心吧”,他才有了含混的回应。我听说这件事后心里后悔万分。是不是早点发现外公能看懂文字,早点和他用纸交流,就不用害他这样孤单的躺十个月呢?我无法想象这十个月对他来说是多么孤单和绝望的十个月,无法与人沟通,无法动弹,被动感受着生命力从自己身上流失,直到死亡。而我,欠着外公对我的爱,永远也无法偿还了。人们总是说不孝子才会在老人过世后痛哭,后悔自己没有早尽孝。其实尽孝了也还是会痛苦,为什么没有千百倍的对他好。

此刻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混杂了自己的回忆之后,思绪更乱了。一切都会过去的。都保重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