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妙籽

生活的剧情好像彗星到访

感觉生活好像一直在兜兜转转,有时一抬头会惊觉眼前的一切似曾相识。这时候才会突然意识到时间的可怕。
今天突然得知前男友离婚了,见面看到他的时候,突然感觉回到了分手后但还没有断交时的关系里,仿佛他被人介绍认识我的同班同学,在一起,在班群里公开结婚讯息,然后我退出有他的一切场合这些事情通通没发生过一样。可是他整个人透露出的疲惫还是让我意识到我们并没有回到几年前。
前男友絮絮的说着以后的发展计划,已经拿到身份,申请了大学,准备提高一下学历,和学校协商好gpa够高可以转医科。。。仿佛当初那个放弃好好的国内医学院跑去加拿大读了个工程类专科的人不是自己一样。在28岁的时候,突然想通自己还是放不下医学,头破血流的去拼一把,对此我既不想像个跟踪观察了十年的旁观者一样嗤笑,也不想赞赏他的勇气,单纯就是想笑,很感慨的想笑。十年绕了一个圈,一切都似曾相识,可是隔了十年。
十年,大家都变了多少呢?有的人走了个直线,有的人s走位,有的人原地驻守。在相似的场景里撞见的时候才能发现物是人非。彗星每隔一个周期到访地球,彗星还是那颗彗星,地球还是那颗地球,似乎什么都没变,也什么都变了。
------

上个礼拜还和高中朋友说起来高中开始的这段感情,还调侃说自己的戏份早结束了,不知道男女主剧情有没有更新,结果这周就吃到瓜,我是言灵么。。。

评论